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

2013年末篇

我习惯每年都会写篇来为一年做总结~
今天好忙好忙,赶不及2014年写年末篇><
可是我还是要写!!
每年写这篇时都会很多感触......很多回忆会盘旋脑海......

1. 今年新年时,我们这群举办了新春团拜~
    第一次这样11人4辆车出发到每个人的家拜年,很浩荡xD
2. 终于第一次拿到政府分发的1 Malaysia voucher,买了很多东东=D
3. 五月尾考完Sem 2后,跟好友去了卫塞节游行,第一次参加,第一次坚持走完全程!!
4. 六月假期,我学会了裹粽子~
5. 我也完成了人生第一幅canvas画作,现在这副画在我家的客厅呢
6. 同样的月份里,我们也开始为参加的NIE contest进行video拍摄,很不错的经验=D
7. 八月放假,我跟芳芳一起做了寿司
8. 九月份,我们班在国庆主题课室布置拿了第一名!!我是最高兴的那个,因为......
9. 九月中,我们举办了画展
10. 我们在芳芳家举办了中秋烧烤会,喜欢大家这样聚在一起=D
11. 九月尾,我竟然爱上了Running Man!!!一个连我都很不可思议的表现~哈哈
12. 十月,参加了Pra-U毕业典礼
13. 还有一个很快乐的消息,就是我们的NIE contest拿到校际组第二名
14. 十一月,Sem 3考试的日子,再后来我们中六毕业了...=((
15. 每天都在光洙光洙~哈哈

这一年的友情方面,有好的也有不好的><
好的是我得到了一帮好朋友,一个好闺蜜

最后,祝大家新年快乐啊!!!
2014要快乐,要健康,要顺利!!
DAEBAK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xDD

五姨,生日快乐!!=D

今天是2013的最后一天,也是我五姨的生日!!!
其实早就计划要做椰浆燕菜蛋糕给五姨的了~
今天油好漆后就去附近的迷你市场买材料

回来后匆匆忙忙准备一切,一个人在厨房忙到手忙脚乱@@
五姨就住在我家隔壁,从以前到现在,我一直都觉得五姨家是间杂货店,我不是说杂货很多,而是要什么就有什么xDD
做燕菜时,量杯没有去五姨家拿,称没有去五姨家拿,糖没有也是去五姨家拿~哈哈哈!!
可是跑来跑去我都流汗了=.=
第一次做椰浆燕菜蛋糕,是抱着好奇&好玩的心态做的~hehe

为了给五姨surprise,我先把燕菜放在家里,跟小瓜们串通等五姨去冲凉时才把蛋糕捧去她家,等她冲好凉出来客厅时就会看到~
当时五姨冲好凉了在房间梳头,
我妹点了蜡烛,我就把灯关掉
五姨:做么没有灯?
boy boy:停电停电
因boy boy的那一句话,大家都笑翻了!!
后来五姨出来了,看到蛋糕也大笑起来
所以我们在嘻嘻哈哈的情况下唱生日歌给五姨啦xDD


虽是简单的燕菜,但我的诚意&心意可是满满的hor!!=DD

五姨许愿&切蛋糕~
我听到一个是明年开始会一直中马票LOL


五姨,祝你52岁生日快乐!!!
我从小就被五姨顾到大的,也因为她住隔壁的关系,每天都跟她在一起生活
小时候被打被骂受委屈时都会跑去跟五姨诉苦~
说真的,我很庆幸有这个五姨!!

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

[DIY] 假期计划2(下):油漆•印花过程






各位!!我改行当油漆工人了!!!!哈哈哈
谁家要油漆可以来找我啊~(额...我...开玩笑的=目)
油漆对我这个女生来说简直就是苦差嘛=.=
经历千辛万苦,终于在26日那天连带墙上印花完成粉刷了=D

第一天
开始把天花板&墙壁抹干净,然后油天花板
粉刷期间,整粒头一直90°向上看,颈部酸死了TT

第二天
开始油墙壁啦!!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油漆,多亏五姨在旁指导^^
五姨不敢爬梯子,所以我负责爬梯子油高处(其实我也不敢的><)
在梯子上,我在想...
-跌下来的话应该很痛的,我怕痛TT
-跌下来时会撞到什么?骨头会不会断?在梯子上想有的没的=.=
油好漆后休息了2天,因为要等漆完全干才可以上印花

第三天
来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啦!!hehe
开始用粉笔在墙壁画向日葵印花边线~
为了画向日葵的花盘,搬了家里各种的圆形器具(纸盘,锅盖,罐盖,菜盖...LOL)

印花的颜色---Hydrangea

施工中.......

还没完成花盘的向日葵~

第四天终于完成啦!!!!我很满意!!哈哈
那些花盘是我一格一格慢慢画上去的,眼睛都要花了@@

在厕所旁的墙也画上2朵=D


小小感想:
1. 油漆时最怕就是漆喷到满手,满脚&头发!!><
因为我不喜欢用tarpin水(很臭),所以清洗时得一直搓皮肤,甚至还需用指甲刮...刮到皮肤红红一痕一痕,很痛~呜呜
2. 也因为要油漆,所以我都不能帮指甲涂上美美的颜色><

前几天五姨突然告诉我她想要油整间,听了差点晕倒@@(因为大部分都需要我油)
所以啊...我才说我改行了~
2个女人要把整间屋子油完~到时我应该也会觉得我们很厉害吧!!哈哈


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

[手作] 假期计划3:不织布吊饰

DIY手作一向来是我的兴趣~
但因为之前还在上学+懒惰的关系,我已经很久很久没DIY了=((
想想一下,也不能因为我的懒惰而忽略我的兴趣啊!!
所以这次死都要把DIY列入我的假期计划里
DIY个什么东西都好,只要是do by me!!=目

最后我决定做不织布吊饰
最近迷上了长颈鹿的关系所以第一个当然是做长颈鹿啦~
*可怜的草莓已经严重被我遗弃了><哈哈
除了长颈鹿,我还打算做其他的,但等我的长颈鹿成功先再来说呗~

DIY时材料很重要,所以下一步就是去买不织布跟棉花啦
还好在Mr.DIY给我找到不织布,立马抱了3包回家^^
买了材料后,就要上网查看不织布缝法,因为据我所知,不织布有几种不同的缝法~

所需材料:不织布,棉花,针,线&剪刀

有些我要的颜色都没有,等到需要时再来想办法吧~

当啷!!我的第一个完成品---长颈鹿吊饰
朋友们都说很可爱,我好爱好爱!!


长颈鹿做成功了,我心里也盘算着做下一个吊饰啦
但最近我要帮五姨油漆,所以应该没那么快可以再做了,等油好漆吧~

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

[DIY] 假期计划2(上):粉刷设计图

早在放假之前五姨就说要粉刷她的房间了~
她叫我帮忙设计房间的墙壁,看要画些什么不让墙壁这么单调~
五姨说她喜欢向日葵,好吧!!我就决定画向日葵!!
直到昨天,设计图终于出炉啦=D


先把主角的向日葵画出来先
因为我怕有枝叶的会难彩,所以选择画印花~

画了2个配角


最后决定画蝴蝶!!=D


颜色的图片上传有点问题><
墙壁我用了很浅很浅的黄色,图案我打算用憧憬红

接下来就是去买漆,然后为墙壁换新装啦!!
希望一切会顺利><

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

[韩式料理] Dong Seoul之约❤ 28/11

Running Man里的种种美食诱惑,害到我跟芳芳都想吃韩国料理><
昨天咱们就去Dong Seoul吃韩国餐,这是我们毕业后的第3次出门~hehe
我们也约了美艳,但下雨所以她就没来了,没关系下次吧=D
冷冷的天气,吃着热腾腾的烤肉,浑身都温暖!!
我们点了牛花烤肉炒年糕&人参鸡汤

各种凉拌小菜~


一小部分的泡菜,可惜的是不够酸~

来这里吃过3次烤肉,我第一次试了大多数的小菜!!
以前都只顾着吃肉>< 哈哈
那么多小菜,我最爱泡菜,辣章鱼丝&辣紫菜碎~

牛花肉


拿了片生菜,夹了块肉,把全部小菜都放一点,大大口塞进嘴巴!!
第一次这么尝试...OMG!!超好吃的!!=D

每次必点的炒年糕

 人参鸡汤
汤内的糯米团把汤变到很浓稠,味道跟上次不一样,不过还是好喝啦=D

 谢谢你每次载我出来吃喝玩乐,我珍惜着


这一餐咱们吃得好饱好饱!!没办法,谁叫我们都是吃货!!大满足啦!!=D
吃饱后,我们就到附近逛逛,有个女人进了衣服店又败家了@@
我要一个能把全部镜子变不见的超能力!!因为有个女人看到镜子必照一下,走路走到一半你可以感觉到她突然停下来,就为了照镜子,我真的很无奈=.=

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

假期计划1:烫发

我的头发属于快长型,所以每不到一年就要重新烫过...
今天1月烫,因为一直绑着,所以早在9月/10月就开始不堪入目了=((
就听了芳芳的劝告等年尾毕业了再烫(不然上学绑着很浪费)
上礼拜奇怪的妹妹也要烫,所以咱们昨天就去烫了=D

奇怪的妹妹&me

 修了开叉的头发,原来我的头发还那么长@@
留那么长烫发,倒是第一次=D
很满意后面的头发,但是很不满意刘海!!算了,等长自己修吧~


上个礼拜答应要跟芳芳美甲,昨天......
芳芳:你几时要跟我弄指甲?
我    :今天天气很凉...
芳芳:有什么关系??!!
我    :意思就是不要破坏我的心情~(哈哈哈!!)
芳芳:(╰_╯)#
一番玩闹后,我也开始履行诺言啦=D

不用说,一定是紫色

开始上指甲油

 上好指甲油了,待干~
有个人为了快点干,跳了自创的hand style hip hop舞,笑死我!!!LOL

贴上花纹贴纸,再上一层护甲油就完成啦!!=D
当事人说很喜欢,喜欢就好啦~hehe
毕竟我不是专业的美甲师,不嫌弃就很开心了><


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

毕业1星期了

上个礼拜(14日)是我考完STPM Sem 3最后一科Sejarah的日子。
前一天我熬夜到3点...结果全军覆没=.= 算了~我没在意
我没retake的关系,所以就是说那天我正式离校了。
开心是因为考完了;不开心是因为要离校,跟朋友离别了><

因为闷闷无趣的假期...所以没东西可以给我更新,差点荒废掉这里><
话说,才毕业1个星期...怎么感觉像毕业已几个月了=.=
很想念在学校的日子...很想念在学校的你们(打着打着又想哭了TT)
第一次会那么舍不得...
因为说真的,这1年半对我来说...太多太多的回忆了!!!!!!!!!!
回忆很美,因为它回不去。

在家发霉的日子一天一天过...
除了看Running Man,还是看Running Man~
有时看着Running Man,会莫名的孤单...因为想起了一起陪我看的你们...
也因为可以看戏,这样的日子比往年比起来还比较容易过><
其实在迎接这假期之前,我计划了一些事情,想要在这假期去完成~
那些计划就不透露啦...等我实行了,我会在这里分享的=D

拜一那天陪芳芳去购物~
因为她想为衣服增添新的成员啦,除了跟娇娇的姐姐网购之外
她也把其余想买的东西list出来,然后我们再去买
芳芳想买鞋,我们同时看中了一双娃娃鞋,不错不错眼光一样~哈哈

去了Juz Waffle吃东西,那个害人不浅的雪糕蛋糕!!
因为切它,害我敲到盘很多次,发出整间店都听得到的音效(丢脸)><


除了睡觉就是看戏,我的假期大概就是酱=(((
晚安,各位~

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

爸妈的青铜婚~


我爸媽于1991年11月9日結婚~就是22年前的今天咯......
3年後他們生下了第一胎---就是我啦!!hehe(好像跟今天的帖子没关系@@)
他們結婚至今已邁入22個年頭啦~
我上網找了一下......結婚22週年叫做青銅婚~
第一反應是......什麽來的?@@
erm...總之結婚22週年就是這個名稱啦=D
阿咪說要去滿滿吃,今天她放工回家后我們就去那吃啦~

阿爸超愛海鮮,所以一定是往海鮮那裡展開“獵殺”~
我們就什麽都”殺“~呵呵

滿桌的料,應有盡有,果然是滿滿!!@@


還有壽司

每次總喜歡這樣拍~哈哈

這是貴妃鮑~貴妃吃的,我正是!!(開玩笑xDD)

蝦婆...烤的味道比煮的好哦!!贊!!

 我爸媽
*之前的照片


沒很奢華,就簡單的出去吃罷了~
我喜歡這樣...只要是跟家人聚在一起,簡單也可以很溫馨,很快樂!!=D

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

近况 2-7/11

2.11.13 (六)
那一天是屠妖节,Rootra请我们去她家做客^^
我们2点多到达,第一次去她家,一入眼帘的即是大象的摆设&装饰品xD
连电视机播的节目中也出现大象~哈哈!!

边聊天边品尝印度年饼~

Rootra的妈妈也煮了很多好料招待我们~
我忘了这叫什么饭了,只知道吃了一点就胀到我半死Zzz

第一次吃印度餐,羊肉不错吃哦=D

咱们

第一个屠妖节红包,谢谢Rootra妈妈=D


6.11.13 (三)
考PA前最后一天的享受---零食+Running Man~hehe


光洙跟我说加油!!哈哈!!


7.11.13 (四)
今天考完PA后,我就随芳芳回家,因为她要煮意大利面给我们吃!!hehe
我还记得考试之前,因为我漏口的一句:
还记得第一次品尝芳芳的厨艺是吃她煮的意大利面!
结果,大家:我也要吃!
*都是我的错LOL
就这样...芳芳也爽快的答应,咱们有口福啦=D


这是我第二次吃芳芳煮的意大利面~
还是一样好吃啦!!


至于PA考题,我是做了很多objektif的练习题,算是掌握了~
结果考时看到题目...一半以上都不会,我想我死定了...我的B飞走了~~~呜呜

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

中六畢業║離校


昨天是在TIGS的最後一天...
從一開始進中六對這學校的總總埋怨...到現在那累積多時的滿滿回憶...
彷彿這一切不久前才剛發生過...
彷彿我還處在那虛幻的夢境中...
我,不想醒來...TT
一年半的中六生涯對我來說意義非凡,可以說比那過去5年的中學生涯還刻苦銘心!!TT
半年的時間完成lower six后,再用一年的時間完成upper six~
因為回憶的存在,這一年半對我們來說其實一點都不短!!

從一開學的一起課室佈置,一起參與MerdekaRaya,一起為Karnival Koko籌備,一起玩Explorace,每個拜三一起kawad,一起組合唱團表演,一起在教師節時上臺表演,一起參與NIE的比賽,一起參與Kawad Kaki比賽,一起為Seni Folio努力,一起籌備Seni畫展,一起......
太多的一起了,真的...TT

也因為進中六,我認識到了一幫很贊的好友!!
我們一起給大家取外號,一起慶祝生日,一起弄火鍋來吃,一起出門,一起去拜年,一起去海口,一起做燈籠,一起做環保玻璃瓶,一起過中秋,一起BBQ,一起去打針,一起拍video,一起畫畫,一起玩鬧等等......
雖然我們之間吵架過,但經歷過磨練的友情,會更加堅定!!=D

畢業了...
沒得聽你們mak cik mak cik叫我了...
沒得一起下課了...
沒得一起去廁所了...
沒得一起去英雄廣場草莓園了...
沒得跟你們在一起講RM了...
沒得一起在班上看RM了...
沒得在你們面前講光洙,發光洙的癡了...
沒得打你們的屁股了...
沒得跟你一起在Sejarah節kap了...
沒得欺負你了...
沒得跟你鬥嘴了...
沒得拿水瓶幫你按摩了...
沒得聽美艷叫我陳草莓了...
沒得聽希穎叫我不要不開心了...
沒得在放學時聽你們瞎哈拉了...
我哭了...我很捨不得你們!!!嗚嗚嗚


咱們的英雄廣場草莓園
很奇怪做麼我們拍廁所吧??
其實當中是有故事的=D


Big Big Love from US!!

 這一張!!我們學光洙吃葉子~LOL

仔細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全部書包是黑色的也!!hehe


謝謝你們把我的中六生涯變得那麼多姿多彩,沒你們就沒今日的回憶&感觸。
當然,最重要的那個人還是你---芳芳
謝謝你在我開心時,傷心時,憤怒時,痛苦時,不安時,無助時的陪伴...
謝謝你教會我很多很多的東西...
謝謝你每次在我身旁cheer me up...
謝謝你每次告訴我,“你不是一個人,還有我在!!“ 這句話...TT
沒你,我的中六生涯根本不會那麼精彩,那麼完美!!真的很謝謝你!!mak cik很愛很愛你!!